還要我再多說些什麼嗎

[20110630_池上]



其實我還滿相信緣份這件事的
就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來看

假設用這種方式來解釋的話
池上這個地方對我來說
應該就像是一見鍾情那樣吧

三年前第一次來到這裡
辦了一個兒童夏令營會
是一段很快樂的時光
記憶裡有著用不完的好天氣
和一張張小朋友們單純可愛的臉

那正好是要升大學時的暑假
回想起這三年內所度過的日子
又感慨了

關於時間流逝這件事
還真的總是讓人講不膩,有夠做作的



三年後的今天
再回到這裡
不像當初一群人熱熱鬧鬧的
而是以另外一種很沉澱的心情回來了

笑話, 一個才到訪過兩次的外地人
憑什麼用"回來"這種詞彙
但只能說這種感覺很真實也很強烈
有點熟悉有點陌生有點懷念
這是一個會讓我一直想要回來的地方



莊稼熟了
[民宿-莊稼熟了]
文軒哥和素青姐
是一對從都市逃離
回到家鄉全心為這片土地建設的夫妻
總覺得他們做的事和這裡的風景一樣讓我感動
[莊稼熟了]就是其中之一
是他們自己設計然後動手蓋出來的民宿

來到這裡就會知道這是個多麼隨興的地方
從來不鎖門也常常沒人在家
反正就自己到處隨意看看
很放鬆的感覺

這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都很忙
沒有機會拍到合照有點可惜


IMG_4243.JPG
[門口外觀]


IMG_4227.JPG
[可以在這裡看書、聊天,享受很優閒的時光]


IMG_4236.JPG
[提供了許多書籍都可以自由取閱]
btw非常喜歡他們做的書架


IMG_4327.JPG
[傍晚時從二樓看出去的景觀]
民宿總共有三層
一樓的房間最大,可以給家庭或是比較多人旅遊的時候
最上面是類似小閣樓那樣的房間,適合2人住
至於二樓的房間還沒進去過
下次吧:-)



IMG_4263.JPG
[整片的稻田]
今年很幸運
能看到稻穗結實累累的樣子
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收割,插上新的秧苗了
那也是一番美麗的景象
不過能看到一整片金黃色的稻田實在是滿過癮的

聽文宣哥說
休耕時會種上油菜花
夠熟的朋友應該可以想像我聽見這消息時喜形於色的表情


IMG_4394.JPG
[俗語說:低頭的是稻穗,昂頭的是稗子]

就只是忽然想到而已


IMG_4528.JPG
[天堂之路]可惜拍的時候天氣有點陰
伯朗大道(第一張pic)跟天堂之路
都是不可錯過的美景
至於在哪裡怎麼去?
自己探險一下吧



本來是想好好寫一篇介紹的遊記
但越寫就越覺得滿沒意義的
因為什麼都要弄得清清楚楚的話就不有趣了
反正到了那裡
一切自然就會知道了阿

看來我不適合當travel writer
有人這樣介紹的嗎
太不像話了

不過有些事情我倒是可以告訴你的

1.都市生活的重症患者們不要輕易嘗試
我怕這種醒來沒有電腦
50步內沒有便利商店
70步內沒有速食店
無拘無束無聊的日子會讓您感到適應不良

2.拿掉那些一放假就睡到中午下午的爛習慣
如果能在六點以前起床去田中央走走的話
會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太陽出來後氣溫很快就會變的非常炎熱
要注意一下防曬工作囉

紫外線真的太過熱情的中午時段
不宜在戶外活動時
IMG_4469.JPG
可以到離民宿不遠的[稻米原鄉館]用餐、喝下午茶消磨時間
如果沒記錯的話
也能在這裡借腳踏車
就可以晃到遠一點的地方

聽說有時候會舉辦活動
來之前可以先詢問一下老闆跟老闆娘噢

*莊稼熟了-民宿資訊<點我>



這是一個純樸又真實的地方
總覺得
不管是照片還是文字
能描述的實在都太有限了(雖然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太懶...)

所以我說上帝的創造很奇妙
當人自己與這個世界面對面的時候
那是生命跟生命之間才會有的感動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羅馬書 第一章20節>

因為想到這段經文實在太符合想要說的意境
所以一定要來寫一下
總之對我來說
信仰的存在是毫無疑問的一件事

嗯,又岔題了



也許是因為隔了幾個禮拜才開始每天騰出一點時間回想
記住的東西也就不多了
但就是想訴說一個最近讓我感觸良多的
美好的地方



常會聽見有人說
好想去旅行噢
這一類的話

但等到他/她真正有空的時候卻還是哪裡都不去
然後周而復始的總是在抱怨自己身處的環境

我常在想
如果連走路去巷口買晚餐的路上都不曾好好欣賞過的話
不管去到什麼地方
都是沒用的吧

你說
你需要逃離這裡
享受一場旅行

我說
你需要的其實不是一場旅行
而是一顆能勇敢面對生活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6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