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jpg

[By_b0221alice]



終於算是結束了
打仗一般的日子

每天小睡的片刻前
我都會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從此一覺不醒
然後就會開始禱告說:
親愛的上帝阿,我還不想死,我還有好多事情想要完成......

不過通常還沒禱告完的時候就會睡著了
希望上帝不會介意



是的
我還有好多事情想要完成

雖然每次接了case之後下一秒馬上就會後悔
或者是每次做作業時總是愛抱怨
但我其實由衷的熱愛自己手中的一切事情

從來都不認為一定要做過什麼誇張的言行才叫瘋狂,才叫享受青春

對於下定決心的事執著的去完成
然後樂在其中
我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

很冷靜的瘋狂著
應該可以這麼說



有一天,很久以前
在圖書館隨便翻到一本日本講解鏡頭的問答集
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

Q:為什麼各廠牌的防手震功能等名稱都不太一樣?
A:簡單地說,那是大人之間的事

回答的人大概是想傳達一種諷刺的幽默
嗯...我也說不太清楚
總之就是在指各家廠牌間的競爭關係之類的

當下有一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心裡想說:
哈對阿,大人之間的事

然後下一秒就忽然感到一種龐大的沉默

關於21歲這樣的年紀
其實也算是個大人了吧

想到佳霖有次說她朋友說過的話:
現在走在路上,還有多少人會覺得你只是個學生呢?



終究被時間推著走到了這個一直還以為很遙遠的階段

不再能有太多藉口
不再能有太多自我
也不再能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夢

總覺得意識到這些即將面臨的
所謂的[大人的世界]
比當初國高中時意識到自己不再是個孩子了,還更讓人感到迷惘
甚至是恐懼

越來越多聲音在探討的是你能不能
而不是你想不想

甚至是你自己

就算明明心裡都知道想要的是什麼
但卻沒有正視它的勇氣

因為
[聽說現實很殘酷]
所以不再像小時候那樣
可以毫無顧忌的說出自己的夢想

什麼詭異的邏輯



我當然知道現實很殘酷
我每天看路上那些人被摧殘的樣子就知道了

但如果說
面對現實是遲早的事
那麼現在請都先不要對我說這些吧

在我還會做夢的時候







--------------------------------------------------------------------------------------------------------------

最近和這首歌第一次見面
相談甚歡

所以決定拿來送給愚人節生日雖然不是愚人但偶爾會做些小蠢事的陳怡芳女士~







--------------------------------------------------------------------------------------------------------------

btw
痞客邦新的相簿瀏覽方式實在讓我非常適應不良...

非常非常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6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