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6.JPG

[20110201_六福村]



每次只要放長假
天天睡眠充足的時候
就很容易做些詭異的夢

大概都是一些現實生活中的地點場景
但卻上演著荒謬的劇情

這個寒假最印象深刻的夢是

有一天我開著車去汀洲路上的加油站
站員不知道是喝醉了還是嗑藥神志不清
一直問我要不要95,98各加一半
到最後我快要抓狂
接近歇斯底里的向他大吼:我只說要95加滿!!!!

加完後油表跳了4000多塊
雖然覺得被坑很生氣但又一心想趕快離開這個不正常的加油站
所以還是二話不說付了錢
(我沒事錢包裡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呢...
那時候就應該要發現是夢了吧!)

總之最後就在我開出加油站的時候醒了



假期對我來說也就像一場夢

好像是星期五中午
在要去買午餐的路上
看著陸續從各學院湧出來的人
忽然覺得寒假好像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如果沒有寫滿了的記事本
或是相機裡一張張的照片
說不定真的會被這樣的感覺催眠吧



有件上學期發生的事
一直很想寫下來

某個星期三
又是一個徹夜未眠然後迎接的早晨
我在踏出大門的時候
看到一隻貓站在花圃中間的走道上

牠跟我對看了很久
時間已經長到不知道到底是我在納悶還是牠在錯愕
有那麼一瞬間我還以為牠打算要開口說話

像是童話般的早晨
現在想起來還是有種甜甜的糖果的味道

雖然這得來不易的美好心情
在看到校車從我面前開走時馬上就消失了
但我還是在記事本上把這天列成了一個紀念日
"今天,有一隻貓想跟我說話"

如果當時在牠轉身的時候追上去
可能可以來場貓的報恩
或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之類的戲碼吧



有時候夢很真實
有時候現實像夢

所以請務必認真面對一切
因為現實是殘酷的

但也不用過度擔心
因為這一切有可能只是一場夢







忙碌的生活又在伺機而動囉
敬祝大家Stay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6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